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报告

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华北电力大学张金良教授应邀作报告

2022年9月21日,华北电力大学张金良教授应邀做了“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的线上报告,张金良教授曾在美国塔夫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张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政策、企业管理,主持四项国家级课题,二十多项中央企业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为国网党校、中国核工业、三峡、国家能源集团等多家企业开展一百多次授课。

讲座中,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的产生背景及内涵,新型电力系统以新能源为供给主体、以确保能源电力安全为基本前提、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电力需求为首要目标。然后,张老师具体讲解了新型电力系统的框架和构建方式,并详细介绍了电力企业面对变化和挑战以及采取的应对策略,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已经成为电力行业转型发展的方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围绕职业发展、科技前沿、人生哲理、国学智慧等不同主题展开讨论,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资源。同学、校友和考生们均可积极关注中心官方网站和校内通知,相信大家会在各具特色的讲座中满载而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