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创新、创业与家族企业成长国际会议

创新、创业与家族企业成长国际会议  

——理论、实践与政策的视角

4月13日, 2017
北京理工大学,中国
会议通知


    创新、创业与家族企业成长国际会议是一个双边国际学术论坛,旨在分企业创新、创业及家族企业成长发展的前沿研究和最佳实践,通过理论、实践与政策的视角来扩大和深化家族企业发展的理论框架的和学术理解。论坛还将探索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深刻影响,探讨创新驱动对于家族企业创业或新创企业实现其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景。
    会议将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中外家族企业联合研究中心(JFBRC-BIT)、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市场营销系、比利时鲁汶大学鲁汶联合管理中心(LCM)、比利时鲁汶大学组织心理学与专业学习研究中心(O2L)共同承办。由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硕士联合管理中心、《家族企业》杂志、相关战略合作伙伴等机构协办。
    北京理工大学中外家族企业联合研究中心(JFBRC-BIT)是由一些拥有国家、区域和国际声誉的研究活跃的学者和实践者组成的团队。比利时鲁汶大学鲁汶联合管理中心(LCM)和组织心理学与专业学习研究中心(O2L)是研究法律与组织心理学这两个领域的专业研究机构,在欧洲及相关地区的学术研究领域具有深刻的影响力,是企业家与创新、创业发展的动力源,通过教育、培训、研究、宣传和政策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建立相互协同效应。
    创新、创业与家族企业成长国际会议将为建立横跨学术研究、项目咨询和产业合作的伙伴关系,实现国际 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要议题:
     创新、创业与家族企业成长国际会议主要包括以下主题:
•    转型经济体中的新型商业模式
•    战略和创新
•    创业管理
•    营销前沿与模式创新
•    人力资源管理和领导模式
•    财务策略和绩效
•    文化及其对绩效的影响
•    家族性、家族涉入、家族情感资本
•    家族企业与冲突管理
•    家族财富管理
•    家族企业的可持续性和社会责任
•    家族企业的公司治理
•    区域经济、支持机构和家族生意
•    法律、政策支持机制
•    家族企业创业教育和培训
•    其他与家族企业的创新、创业发展相关的研究,如性别、伦理等

会议平行分会场主题:
    创业与管理创新论坛:涉及决策者和从业者的一个特殊的研讨会,将专门探讨创业管理、创新管理、市场营销等专题和跨越市场经济的举措。
    律法与财富管理论坛:涉及机构与家族财富管理者的另一个特殊的研讨会,将专门探讨家族财富、冲突与调解、以及与法律有关的项目运营等专题和跨界管理问题。

会议组委会:

    会议合作主席:北京理工大学中外家族企业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裴蓉教授,比利时鲁汶联合管理中心主任马丁·乌尔玛 (Martin C. Euwema)教授

    学术项目合作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马宝龙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研究员叶冉博士(Michelle Ran Ye)

    会议咨询委员: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吴金希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MBA创业俱乐部主席赵爱民;北理工MBA校友、优客工场执行总裁王浩。

    会议秘书: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冯燕、艾凤义

    E-mail: edfb2017@163.com

    会议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北京理工大学主楼133#报告厅。

    会议议程(会议时间:2017年4月13日一天,4月14日企业实践活动一天)

   上午:全体大会,地点:主楼241#报告厅

  •     8:00-9:00签到
  •     9:00-9:30会议开幕暨新书出版发布会(相关领导和嘉宾致辞)
  •     9:30-9:45与会者合影留念
  •     9:45-10:45主题报告(赵兹秘书长,阿兰教授)
  •     10:45-11:00茶歇时间
  •     11:00-12:00主题报告(马丁教授,吴金希教授)
  •     12:00-13:30午餐(延园餐厅)

    下午:平行论坛,分两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分两场论坛。

  • 13:30-15:00 第一场,论坛一:创业与管理创新论坛(主楼216)(发言嘉宾待定)
  •              论坛二:律法与家族财富管理论坛(主楼317)(发言嘉宾待定)
  • 15:00-15:20 茶歇时间
  • 15:20-16:50 第二场,论坛一创业与管理创新论坛(主楼216)(发言嘉宾待定)
  •              论坛二:律法与家族财富管理论坛(主楼317)(发言嘉宾待定)
  • 16:50-17:10 会议总结,宣布结束

    会议费用

    北京理工大学的师生免费参加会议,其他与会者600元/人。(其中包括会务资料、餐饮、设备等)

    参会回执
    有兴趣来参加会议的人,请填写会议回执(见附件),发送到E-mail:edfb2017@163.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