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近年来,我院科学研究工作保持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学院的课题立项和科研经费数、成果奖励数、科技论著以及学术论文转载数都有大幅度地提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

国防动员研究中心

成立时间:2008

研究队伍:张纪海、孔昭君、陈妍、李冰、周雪亮、邓晓童、张萌

研究领域:国防动员、应急应战一体化、基于大数据的国防动员潜力开发

 

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国防动员研究中心是依托“985工程”二期国防科技管理与国防动员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建立的专门从事国防动员、应急应战一体化、基于大数据的国防动员潜力开发等方面研究的机构。中心下设国民经济动员实验室。
  
主要成果:

中心确立的管理学导向型研究纲领已成为国民经济动员领域的强势研究纲领;提出的“敏捷动员”理论被称为当前主流的动员理论;取得的“动员联盟”研究成果被应用于编制《“十三五”国民经济动员规划》;率先在国内开展了国民经济动员物流研究;提出的“国民经济动员链”和“集成动员”理论得到了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的高度重视;最早在国内倡导国民经济动员预案标准化与规范化。

同时,中心积极开展各类国防动员课题的研究工作,并深度融入规划制定、预案编制、潜力调查、动员中心建设等实际工作。近年来,先后为20多个省市编制了国民经济动员发展规划。

联系信息:
  联系人:张纪海
  电话:86-010-68918746
  邮箱:
zhangjihai@bit.edu.cn
  地址: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1340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