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近年来,我院科学研究工作保持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学院的课题立项和科研经费数、成果奖励数、科技论著以及学术论文转载数都有大幅度地提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

北京科学技术管理研究中心

成立时间:1984年


研究队伍:孔昭君、张纪海、刘新中、李国光


研究领域:科技管理、国防科技管理、民营经济


简介:
  北京科学技术管理研究中心是以管理科学为核心的软科学研究单位,成立近20年来,主要研究方向聚焦在科技体制与政策学科、城市现代化学科,同时兼顾科技人才、区域发展、科技与经济等学科建设。大批研究成果和积累的丰厚资源,为北京市建设创新型城市,发展高端、高效、高辐射力产业与社会经济产业,首都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科研和信息支撑,也与首都社会经济建设紧密相连。 
  中心的主要发展方向:按照北京市科技大会精神,在管理学领域重点突出两个方向的研究:一是科技体制与政策研究;;二是城市现代化研究。以两个方向建设为龙头,带动科技人才研究、区域经济研究、科技与经济、民营科技企业研究等方向建设。


主要成果:
  中心成立近二十年来,共培养研究生84人,其中已毕业博士生研究生30人、硕士研究生14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7人、硕士研究生13人;举办全国性国民经济动员理论培训班18期、国民经济动员专题培训班5期,组织出国培训5次,培训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军区、军兵种的国民经济动员干部1025名,为各省、市、自治区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举办的培训班授课40余次。中心共承担各类教学科研项目45项,经费累计870余万元。


联系信息:
  联系人:张纪海
  电话: 86-010-68918746
  邮箱:zhangjihai@bit.edu.cn,
  网址:http://www.dongy.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