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近年来,我院科学研究工作保持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学院的课题立项和科研经费数、成果奖励数、科技论著以及学术论文转载数都有大幅度地提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

大中型企业战略规划研究中心

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大中型企业战略规划研究中心

 

负责人:罗斌

 

成立时间:2012年5月3日

 

联系人:罗斌

 

联系电话:68918242、18601138859

 

联系邮箱:bj_luo@bit.edu.cn

                bjluo1860@sina.com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路5号管理与经济学院楼233室,100081

 

级别:□校级   √院级

 

成员和顾问专家:

成员:

罗斌、李亚、汪涛、杨万荣、彭红斌、杨裕钦、孙淑英、佟岩、李先柏、刘建昌

顾问专家:

彭建国: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从事现代企业制度、国有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韩伯堂:国家级教学名师,教授。从事战略管理、运筹学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

战略分析与决策、战略组织与结构、战略的执行、评价与控制、战略模式及选择、职能战略、国际化战略、政策及制度设计、战略决策支持系统、战略管理过程的信息化、战略管理的理论方法等。

 

简介:

任务:服务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总体战略;服务战略管理课程的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服务大中型企业、行业和政府的战略规划。

愿景: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为依托,逐步发展成为开放的、国际化的、国内高校一流的、对中国大中型企业产生影响力的战略规划研究咨询机构。

精神:开放、创新、诚信、务实

 

主要成果:

罗斌: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技术经济与管理系副教授。主要从事战略与国际化经营、价格政策与价格波动、管理模拟等方面的研究。两项成果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次,获省级重大科学技术成果一项。先后组织和参与完成国资委、国家电网公司、国电集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青海省电力公司、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等战略研究和咨询项目十多项,一项成果被国务院国资委采纳,多项成果被企业采纳。主要研究的战略问题及成果有:

 

1、企业竞争力的构成要素、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2、战略和政策的后评估方法和模型

3、战略和政策的选择标准和模型

4、基于利益共赢的战略和政策的决策模拟及共赢机制研究

 

李亚:管理学博士,公共管理系教授,公共政策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政策分析与模拟、利益共赢政策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两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汪涛:管理学博士,技术经济与管理系教授,EMBA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技术创新管理、战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杨万荣:法国博士,技术经济与管理系副教授,主要从事战略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先后组织和参与完成过《中国铁通公司战略与规划设计研究》,河北省围场县域经济研究等与战略相关的课题研究。曾为10多家央企和国资企业提供过企业咨询和培训。编写战略管理教材一部。是我校MBA战略管理课程优秀教师。

彭红斌:经济学博士,应用经济系副主任,副教授,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40多篇,组织和参与专著和教材13部,主持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一项教育部基金,完成咨询类项目五个。

杨裕钦:法学博士,技术经济与管理系副教授。主要从事知识产权、经济法、公司治理、产业组织、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研究。自编和参编教材《国际商法》、《经济法》、《法律基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撰写《WTO的透明度原则的理论分析》、《建立金融衍生市场  迎接金融全球化挑战》等学术论文十多篇。完成《台州民营企业体制和机制创新研究》等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

孙淑英:管理学博士,销售系副主任,副教授。主要从事企业发展战略、公司治理、并购重组、股权激励、营销模式、市场环境与消费行为分析等方面的研究。组织和参与完成的主要项目有:《天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CI策划与设计》;《鲁西化工集团CI策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入世后的企市场营销绩效评价研究》;科技部重大科研项目《科技人力资源状况研究》和《中国科技人力资源状况 研究》;《汇能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发展战略研究》;《北京亚都公司空气 清新机市场调查与营销策划》等。

佟岩:会计学博士,会计系副教授,注册会计师。主要从事会计分析、财务管理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一项教育部项目。参与了财政部关于企业绩效管理类项目。

李先柏:经济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微观经济、西文经济、战略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要相关译著:《战略规划》(《Strategic Planning》,George A, Steiner),译著;《日本电子企业发展史》(《We were burning—Japanese Entrepreneurs and The Forging of The Electronic Age》,Bob Johnstone),译著等。

刘建昌:管理学博士,讲师。主要从事管理信息化、博弈论、系统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主持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参与多项科技部项目。

 

备注:可点北京理工大学(www.bit.edu.cn)--点管理与与经济学院---点大中型企业战略规划研究中心---网上查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