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近年来,我院科学研究工作保持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学院的课题立项和科研经费数、成果奖励数、科技论著以及学术论文转载数都有大幅度地提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挂靠学会

北京运筹学会

北京运筹学会

Beijing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BORS)

北京运筹学会于1994年12月24日在北京成立,隶属于北京市科协,挂靠单位为北京理工大学。现任理事长魏一鸣教授,现任秘书长崔春生教授。历任理事长:吴沧浦、吴祈宗、张强。

北京运筹学界人才集中、队伍强大,这支队伍活跃的学术活动同我国运筹学事业的兴旺发达休戚相关。北京运筹学会是正式注册登记的地区性一级学会,挂靠在北京理工大学;组织上归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日常活动接受北京市科协指导;在学术上,属于中国运筹学会的地方组织、参与中国运筹学会的活动,中国运筹学会的北京地区会员自然成为北京运筹学会会员。

北京地区运筹学队伍近十多年来迅速成长壮大,成员分布在中国科学院、各高等院、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他们在运筹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上已获得很多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赞誉与好评,受到国家级、市级的表彰与奖励。在科普与教学方面,几年来的教学建设已形成大学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层次的完整的教学体系,开设了各层次的运筹学课程,培养了大批运筹学人才,并且在工程、管理、军事等许多专业的人才培养中,推广普及运筹学知识。

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的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曾任我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赵晓波教授、郭田德教授以及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均在我学会任职。近年来,学会培养了大批杰青、优青、长江学者。一年一度的青年论文评选工作发掘了大批青年才俊,为北京高校及科研院所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北京运筹学会第八届理事会

长:魏一鸣

副理事长:张强(常务)、刘克、牛东晓、郭田德、徐大川、史福贵、谢金星、吴凌云

长:崔春生

副秘书长:张玉利、张斌、逄金辉、沈萌、彭一杰、张晓兵

常务理事:

陈旭瑾、崔春生、樊坤、房勇、郭田德、韩德仁、候福均、华国伟、经玲、李健、刘克、刘歆、牛东晓、逄金辉、史福贵、魏一鸣、吴凌云、武森、谢金星、徐大川、张继红、张菊亮、张强、周丽、周荣喜、周珍

理事:

曹志刚、常师彦、陈红、陈俊霖、陈伟坤、陈旭瑾、崔春生、崔志伟、戴力辉、杜玉琴、樊坤、房勇、郭田德、郭永江、韩德仁、何喜军、候福均、胡涵清、华国伟、贾旭杰、江亚南、姜海、经玲、李健、李庆娜、李想、刘达、刘克、刘歆、刘亚锋、马潇宇、牛东晓、牛凌峰、牛玉玲、逄金辉、瞿英、邵立珍、邵全、史福贵、宋亚楠、孙聪、孙红霞、孙雪、田英杰、涂建华、汪雪峰、王二威、王凤敏、王晓、王永利、魏一鸣、吴凌云、武森、夏勇、谢金星、谢雪梅、熊黎明、徐大川、徐岩、徐义田、杨光、姚大成、于晓辉、袁瑞萍、张斌、张海斌、张继红、张菊亮、张强、张玉利、赵金玲、赵欣苑、钟德寿、周丽、周荣喜、周晓光、周珍


北京运筹学会党建小组

:牛东晓

副组长:崔春生

:武森、樊坤、侯福均、徐义田、夏勇、张玉利、张斌


北京运筹学会第二届监事会

监事长:赵晓波

事:李珍萍、王金亭


地 址: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邮政编码:100081

话:010-689188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