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项目» 学士学位» 通知公告

管理与经济学院2020-2021第一学期转专业遴选办法

管理与经济学院2020-2021第一学期转专业遴选办法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安排的通知》,管理与经济学院制定以下相关工作办法。对所有转专业学生按照《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专业分流、转专业实施细则》规定程序进行受理。凡报名转入管理与经济学院各专业学生按本遴选办法执行。

一、转专业对象和条件

1.转专业对象和计划接收人数

选拔对象为2019、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中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原则上不接收2018级学生。根据学校管理办法规定,我院计划接收转专业的专业人数见表1。

表1接受专业和人数

专业名称

年级

最大接收人数

经济管理试验班

2019

12

经济管理试验班

2020

5

合计人数

17


2.转专业条件及注意事项

(1)符合《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专业分流、转专业实施细则》和《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安排的通知》中规定的各项条件;

(2)通过原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

(3)重点考察学生的学习兴趣、自主学习能力、分析思考能力、沟通能力及创新能力、身心健康。对有专业特长或成绩优异的学生,接收专业可以优先考虑;

(4)申请转入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学生,由学院统一面试遴选;

(5)2018级学生如申请转入,原则上需降级,并符合上述2.(1)-2.(4)要求。

二、 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

1.接收学生申请

2020年12月22日—2020年12月25日,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填写《附件1 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交至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学干事处。学生在填写《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时需写明志愿的顺序。

2.学院初审

(1)2020年12月25日,接收学院将申请名单汇总,填写《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后报教务部。教务部审查全校申请名单,如果发现学生同时申请超过两个专业,则该生申请全部作废,取消本次转专业资格。教务部将按照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分别将申请名单汇总,并下发至各学院。

(2)2020年12月26日-2021年1月3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审核申请学生情况、遴选出合格学生。

3.综合面试

2021年1月4日-1月11日由管理与经济学院统一组织面试,在管理与经济学院网站上公布面试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公示拟录取名单

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转专业录取。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

5.正式名单上报教务部

公示期结束后,正式录取名单报送教务部。

三、接收材料事宜

申请转专业同学需提交如下材料:

1.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附件1);

2.原专业成绩单(加盖学院教务章);

3.获奖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凡在专业特长、实践及竞赛等方面成绩优异的学生,面试时须出示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中关村接收材料负责人:张老师;联系电话:68914234; 邮箱:zhangmeng@bit.edu.cn办公地点:中关村校区 主楼336

良乡校区书面材料代收负责人:王老师;办公地点:良乡至善园A201,管理与经济学院办公室

管理与经济学院

2020年12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