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项目» 学士学位» 通知公告

【本科生】2020年寒假美国康奈尔大学CICER线上冬季科研项目报名通知

2020年寒假美国康奈尔大学CICER线上冬季科研项目报名通知

一、项目介绍

CICER在寒假期间将开展为期五周的直播课程和名师的科研集训,同学们将通过教授经济学理论模型和计量统计方法,在实践中学会如何自主的完成研究课题,同时在直播课上体验真实的藤校课堂和学术氛围。在康奈尔大学知名经济学教授和高年级博士的带领下,分组完成科研课题。

在科研以外,项目中还将穿插招生委员会带来的留学申请讲座,业界精英带来的职场规划分享会,与名师一对一面谈咨询活动。

项目结束后,学生可以获得项目方出具的科研报告、CICER官方结业证书、成绩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CICER教授的推荐信。

二、学校介绍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是著名的常青藤盟校成员。大学的学科包括:文学、理学、工程、农业、管理、法律、药学等,工程科学和生物工程专业全美前十(《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除优秀学术外,研究是康奈尔大学的教育核心。作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最高接受者之一,康奈尔大学以其研究和创新而闻名,2009年获得77项专利,研究经费高达6亿多美元。

Cornell Institute for China Economic Research(CICER),全称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是由康奈尔大学商学院、文理学院、和国际教务处共同资助成立的、隶属于康奈尔大学商学院的官方机构。CICER的科研力量雄厚,汇集了来自4大学院、7大系所的20位世界知名的中国经济和社会问题专家。研究所采用最前沿的经济学方法和大数据来研究当今中国的经济社会问题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推动科学化政策制定。

CICER网站:http://china.dyson.cornell.edu

学校网站:http://www.cornell.edu/

三、课程安排

该科研项目安排了一系列的课程学习,包括:应用计量经济学(Applied Econometrics)、专题研究研讨课(Intensive Research Workshop)、著名教授的学术讲座(Research Seminars)、著名国际机构(如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带来的学术报告、名校在读博士生带来的不同领域的学术分享、学员们分组完成科研报告(Group Research Projects)

部分研究课题如下:环境挑战(Environmental Challenges)、产业政策(Industrial Policies)、电动汽车行业(Electric Vehicles)、新冠肺炎(COVID-19)、城镇化(Urbanization)、房地产市场(Housing Market)。

更多项目及课程内容参见附件:2021 CICER Winter Research Program

四、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有较强英语听说理解能力;

3.对经济、商业和市场等方向具有浓厚的兴趣。

五、时间安排

1.项目时间:2021年1月18日-2021年2月19日

2.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0日(第一轮截止时间)、2021年1月10日(项目报名截止时间)。

六、项目费用

1.学费:$3,500;

2.成绩优秀的申请者将会获得奖学金;

3.参加项目的同学可以申请北理专属奖学金600美元/人(与附件中提到的Early bird discount不可同享,且需在CICER官方网站报名时注明北理工);

4. 资助:学校拟对参加并完成项目提交学习报告的学生给予部分资助

七、报名方法

1.参加项目的同学需登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报名系统中生成“学生短期境外学习或活动备案表”,由年级辅导员和学院教学院长认可后在系统中上传PDF版;

3.报名的同学需同时在CICER官方网站(点击进入)填写线上申请表,需提交以下材料:

1)英文个人陈述(500词左右),可简单介绍以往的科研经验和背景;

2)在校成绩单;

3)英语考试成绩(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托福、雅思、GRE)

八、项目咨询

1.管理与经济学院余晓泓老师,电话:010-68918715或010-68914234

2.CICER小助手,微信ID:cicercornell,邮箱:cicer@cornell.edu

九、线上宣讲会

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11月6日(周五)晚8点

腾讯会议链接:https://voovmeeting.com/s/IgjDoDKh66cD

会议ID:638024414

 

附件: 2021 CICER Winter Research Program

管理与经济学院

2020年11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