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项目» 学士学位» 通知公告

名师讲堂第三讲:陈畅教授谈《通过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个人发展》

       2020年12月3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在主楼317会议室举行。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化工大学陈畅教授就“《通过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个人发展》”这一主题,与到会教师进行了经验传授和互动交流。

       陈畅教授就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师个人发展的关系、如何积累教学成果、研究性教与学以及如何协调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问题,向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思考、实践经验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陈畅教授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北京化工大学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要求密切结合,十几年如一日,以教书育人为本,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同时注意将科研与教学密切结合,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支撑,探索出了一条课程教学与教改研究并重、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个人成就与组织发展融合的独特成功之路。

      陈畅教授的经验传授,引起了与会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和共鸣,老师们就课堂教学的组织、学生内在学习动力的激发、全英文课堂教学、教学效果的评价与考核、留学生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等多方面问题,与陈畅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讲座由张祥副院长主持。张祥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陈畅教授在百忙中来到管理与经济学院进行经验交流,并鼓励老师们以名师为榜样,学习和借鉴陈畅教授的经验,基于学校长期形成的优势学科和行业背景,以及学校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特殊要求,积极探索经管与理工科深度融合的特色课程教学模式,持之以恒,追求卓越,期待管理与经济学院今后涌现出更多的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


附: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陈畅教授简介 

       陈畅,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化工大学教学名师,生物质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访问学者,瑞典麦拉达伦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有机废弃物能源化、资源化转化技术,可再生能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中国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北京市、北京化工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2项,承担3门本科生课程、1门研究生课程、1门留学生课程的教学工作。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第九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八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最佳教学演示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北京化工大学教学名师奖、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全国性、北京市、校级教学奖励30余项,被评为北京化工大学优秀教师、十佳“立德树人”德育导师、优秀青年主讲教师、“我心中最亮的星”十佳教师、优秀班主任。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二五“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以及横向科研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现为科技部国家蛋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专家(负责生物质能源化利用)、50余个SCI期刊审稿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