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项目» 学士学位» 专业设置及介绍

工商管理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是我校管理学科中创立时间最早的专业,1980年开始招生,1998年由管理工程专业调整为工商管理。本专业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该学科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依托北京理工大学和管理学院的优秀教育资源,利用技术经济与战略管理系及组织与人力资源系共同培养的优势,本专业目前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多模块、多层次的课程教育培养体系。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案例教学等卓有成效的教学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使学生在拥有完整的管理学科专业知识和扎实的综合理论基础的同时,具备很强的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项目管理和投融资管理的能力。

 

本专业现有35位专任教师,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北京市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60%以上教师都有海外留学或访学背景,86%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毕业生就业领域宽,覆盖工商企、事业单位,亦包括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等,广泛服务于国防、金融、房地产、汽车、制造、信息等行业。本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近五年来,本专业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国防技术基础研究、国防预研、国防科工局软科学计划、工信部软科学计划、北京市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企业合作科研以及国际合作等各类项目70余项,研究总经费1500余万元。累计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SCISCIEI收录60余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