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项目» 学士学位» 招生信息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接收调剂办法

计划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将于520日开放,我院调剂复试考生的复试形式、内容、录取标准与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工作相同。

 

一、调剂基本分数线及接收调剂人数

调剂学科门类(专业)

2020年管理与经济学院

接收调剂人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50分)

1201J2 国民经济动员学

376

50

75

1

1201J3 能源与气候经济

376

50

75

4

0202J1 国民经济动员学

400

50

75

1

 

二、其他条件

生源不足的学科专业可以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调剂。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科所在门类的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和调入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并且学科专业门类应相近,统考科目基本相同。

1201J3 能源与气候经济与1201J2国民经济动员学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的考生。

0202J1 国民经济动员学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应用经济专业的考生。

 

三、调剂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复试主要内容分数占比:英语口语和听力(20%)、专业知识测试(40%)、综合能力测试(含科研潜质、表述能力、目标志向、心理素质等40%)。

复试具体内容及流程:

1)考生以PPT(提前准备)方式介绍5分钟,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专业学习情况,参加科技创新或科研情况、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毕业设计或工作经历、专业优势和个人兴趣,以及今后目标志向等方面情况(不限这些方面,但不能超时)(PPT需在面试前一天中午12点前发送到招生邮箱weihe@bit.edu.cn

2)考生从专业知识题库中随机抽取至少三道题目并进行回答,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复试专家围绕考生基本情况介绍和专业知识回答情况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口头回答,时间不少于5分钟;

4)复试专家从事先准备的英语题库中抽取试题用外语进行问题,考生用外语回答,测试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时间不少于5分钟。

 

四、调剂复试安排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预计在2020520-21日开放,开放36小时后关闭。待调剂系统关闭后,会在学院官网公布调剂考生名单及调剂复试安排。

 

五、录取

参与调剂的考生,在满足基本录取条件前提下,依据学科考生总成绩排名和本学科招生计划,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联系电话:010-68912481 何老师

 

 

 

 

管理与经济学院

20205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