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管校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管院校友» 校友活动

汉字体验馆 体验汉字的奥秘——校友亲子活动•中华世纪坛

  

  2018年5月19日,北理工MBA亲子俱乐部携手“我是大班长亲子营”组织校友及孩子们一同来到汉字体验馆体验汉字的奥秘。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是全球首个针对青少年的汉字互动体验乐园,让孩子们启动各种感官去接触汉字、感受汉字,了解汉字背后的深远含义与文化底蕴。

  

  汉字体验馆分四个主题区,“乐在知字”、“乐在感字”、“乐在玩字”、“乐在写字”,每个主题区都包含若干展示和体验单元。 从时空的不同维度,通过有趣的游戏和动眼、动嘴、动耳、动手、动脑的五感体验,完成“探 索—发现—再发现”的过程,体悟汉字中蕴含的智慧与美感。

  

  拓碑是一种最古老的复印术,用一张薄薄的宣纸,覆盖在石刻上,用墨打拓其文字或图形,然后将纸揭下,纸上便会留下碑版上的文字或图形。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拓碑工艺流程:上纸、敲打、锤拓、取下拓片,纸上便会出现图案。在敲敲打打中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孩子们在这里透过科技与汉字尽情互动玩乐,并结合多元感官感受了汉字的百变风貌,领略了科技与文化融合的魅力;孩子们出色的表现也让在场的家长和工作人员为他们点赞!

  

  北京理工大学MBA亲子俱乐部旨在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增进父母与子女间的感情,同时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后续将推出更丰富多彩的校友亲子活动,欢迎各位校友关注:

  

  供稿:刘道玲  摄影:韩颖  审核:张晓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