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管校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管院校友» 校友活动

管理与经济学院校友学堂暨 MBA读书会第36期活动成功举办

c29594d2a8e64f489269b8e1f1ff10aa.png


     2021年6月9日,管理与经济学院校友学堂暨MBA读书会第36期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步举办。本次活动由MBA读书会和北理工上海校友会读书会共同承办。北理工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冯晓军、李淼、副秘书长张庆伟,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教授、对外联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宇、MBA读书会联合创始人张国良等学院师生、院内外校友参加。北京会场由MBA读书会联合创始人周明宇主持,上海会场由上海校友会读书会负责人王建设主持。



     颜志军代表学院对参与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读书经历以及阅读带来的收获和感悟。他感谢上海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赞赏了MBA读书会理事会的工作,同时期待在读书会理事会和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将读书会活动发展为校友们积极交流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同时凝聚校友力量、深度挖掘校友资源、助推学院持续发展。



     冯晓军代表上海校友会表示能够参与本次读书会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他分享了自己从母校进入社会后的成长认知,以及表达对学院为广大校友们提供终身学习和交流平台的肯定和感谢。他表示校友活动让更多的校友们以更积极、主动的方式参与到自我的更新、知识的优化,以及对未来世界的探索。最后,他再次向两地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谭思灏作为《多样性团队》的编辑,从编辑工作的三个角度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理解。多样性团队不仅仅是讲企业内部的组织管理,如何与拥有多样性思维、多样性的团队和多样性的人打交道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临的课题。


a80ca522a31849ccb6a0e8c330835532.jpeg


      周明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从书中的四个部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多样性团队》这本书的理解、体会与思考。他认为多样性的思考和理解方式,有助于组织团队以更加专业性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并阐述了自己对这本书内容的总结——人类的本质是多样化的,是建立在多样性基础之上的。



     侯绪超基于咨询顾问角度,阐明了多样性对咨询公司的运营和客户沟通上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分享了自己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对于多样性团队组织的理解,以及多样性思考方式如何助推企业发展,最终通过多样性沟通,协调咨询公司和客户公司共同发展的意义。




     杜思宁从本书的四个角度:视角、挑战、盲点和写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视角是认知的多样性;挑战是团队的多样性;盲点是想法的多样性;协作是智慧的多样性。她还对周明宇校友提出的书中问题,做了自己的理解交流。


交流环节



交流环节,北京与上海两地线上、线下校友都对书中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