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管校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经管校友» 校友活动

管理与经济学院校友沙龙第3期成功举办


2021年3月27日,管理与经济学院“校友沙龙第3期—市政公用行业投资与科技投资的融合”在主楼345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邀请了工银资本副总经理姜金涛校友、苏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赵琦校友、北京中环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赵刚校友参会并做主题演讲,来自金融、科技、公用事业等行业的院内外校友和部分学生代表齐聚母校,共同探讨市政公用行业投资与科技投资在投融资模式、创新保障机制等方面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新方向。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副院长关宏、对外联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宇出席活动,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宣传部副部长周雄飞主持。本次活动得到了赵刚校友的大力支持。



颜志军代表学院对参与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一年的重大事项,特别传达了学校党代会制定的学校定位、发展目标和学院发展规划,特别提到学院在学校增量发展布局的基础上,下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引进等方面计划开展的工作。最后,颜志军再次向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成绩。


关宏向3位主讲嘉宾及线上线下参与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校友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和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她提出了传承、交流、服务、聚力、多赢五位一体的工作理念,着重介绍了即将上线的校友工作平台,以及 “走访校友”、“校友沙龙”“校友助燃计划”等品牌活动的建设方案。


姜金涛介绍称,为实施国家金融资产业改革,工商银行于2017年成立投资公司—工银资本,注册资本120亿。随后他从工银资本的业务种类聚焦,债转股业务的特点、公司政策导向,战略定位,市场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工银投资股权投资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赵琦围绕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诞生的背景、具体表现形式、沿革与发展等方面详细解读了PPP模式的“前世今生”,并结合中国政治经济现状及国内外实际运用情况,分析了PPP模式的优势和PPP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规范化、优质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赵刚通过某国际集团依托科技占领公用行业市场的案例,阐明了科技对占领和运营好公用事业市场起到了关键作用。他从公司的角度阐述了公用事业投资需要注意的各类风险,以及科技投资如何把握公用事业市场,最终通过新的机制使科技投资与公共事业投资相互助力。

交流环节,线上、线下校友们踊跃发言,就嘉宾分享中提到的公用行业投资和科技投资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咨询和交流,对于市政公用行业投资与科技投资在投融资模式、创新保障机制等方面如何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活动开始前颜志军、关宏分别为姜金涛、赵琦、赵刚颁发了校友工作顾问聘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