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什刹海服务,十一大收获

IMG_5918.JPG

2014102日—5日,管理与经济学院12级本科生党支部8名成员走出校园,走进什刹海街道社区,进行了连续4天的什刹海街道志愿服务岗亭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什刹海荷花市场帮助做引导工作,每天两个人,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利用假期时间,为众多到达荷花市场附近的游客指路。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志愿者们每天都会10点之前准时到达街道志愿服务岗亭,居委会工作人员将志愿服务岗亭打开后,开始为游客们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刚到达志愿地点时也对附近的景区和路线都不熟悉,开始他们就拿着志愿亭准备好的地图,帮着来询问的游客查找并指导。志愿者们通过一遍遍的熟悉地图,和一次次的帮助旅客们指明道路,很快他们就摸清了附近的主要地方。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帮助了很多的游客,其中也包括很多的外国友人。有一位日本游客不懂英语,只会说“厕所(toilet)”,然后志愿者们就通过肢体语言告诉他该怎么走为他指清楚道路。

下午四点志愿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会等待社区工作人员过来将志愿服务岗亭的门窗关好后离去。大家每次都是专心为旅客们指路忘记了时间,等到工作人员来关门的时候才知道已经到志愿服务的结束时间,然后才意犹未尽的离开。

大家在志愿活动时间尽心尽力的想要给每一位来问路的旅客最好的帮助,当听到他们说出的谢谢或者是看到他们被指路后脸上豁然开朗的表情之后,志愿者们的内心都会非常的高兴和满足。这就是帮助别人之后的喜悦吧。

这次志愿活动让大家感触颇深,而且学到了很多,以后的志愿活动一定会做得更好。

391BBF2E214BC5CCD140FEFE288D1166.png

 

志愿心得:

 

许爽:这次志愿活动是一个很有实效的活动,我们很耐心地帮游客解答问题、规划行程,给游客出行减少了一些麻烦,活动了一天我们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同伴间互相弥补,我们也得到了工作人员的帮助,在活动的后半程更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日后在进行志愿活动之前,我会做足准备,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刘景杰:这次红色一加一活动收获挺大的,除了给各式各样的人指路得到他们的肯定外,还有一个导游也主动帮助我们,并且给我们介绍如何更好的向他人提供帮助,还替我们耐心的解答其他游客许多问题。同时还有几位老人也过来夸奖我们志愿者工作做得好,心里很受感动,觉得这个社会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大家都互相帮助,互相成长。

 

孔然:我很喜欢这次的红色一加一的活动,虽然我自己也是个路痴,但是却很喜欢自己弄懂一些路线之后跟别人分享帮助别人时候的感受,这次的志愿服务也算是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当每一个带着疑惑过来询问的人得到答复后流露出满意的面孔或者是感谢的微笑,我都会觉得自己很幸福。而且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还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指导,这更是值得开心和学习的一点。有一两次会碰到北京当地人不太清楚具体小一点的地方来问我们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时说一些话会让自己觉得不被认可,但我还是知道了以后做事情可能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更多的了解,这样事情也一定会做得更好。

 

王淑英:在志愿活动中接触到的人,有的让我感受对生活的热爱,乐观积极的心态,与人沟通时的理解;也有一些人不太文明的行为让我能够反省自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外国友人咨询时,我明显感到自己在史记实际环境应用英语时的紧张与缺陷,这正是平时需要注意的。做志愿活动虽然疲惫,但内心是充盈的,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反思自己的一面镜子。

 

李茹:原本把这次的志愿活动当成一次十一假期的旅行游玩,却也收获了很多。其实在帮助别人指路之前自己也是个路痴,到了地点之后才抓紧时间看地图,把大大小小的旅游景点和各种道路胡同都记了下来,虽然游客问的地方不能全部准确的指出来,但也能告诉他们大致的方位以及解决办法。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见到了成千上万的游人,他们有的会客气的向你询问,也难免有的不耐烦的和你抱怨,这个时候能做的就是耐着性子解释,我想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历练,不仅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快乐,也在这个过程中增长了自己的见识,锻炼了自己的耐性,在以后的为人处事中可以更加耐心细致。自己以后有时间也会多多参与类似的志愿活动,帮助他人,完善自己!

 

刘琴:这次志愿活动并没有让我觉得很累,虽然问路的游客很多,但也因为如此让我感觉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个存在,我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且我能给予其帮助,这就够了。感触颇多,也算是多了一番人生阅历,同时我希望日后能参加更多这样的志愿活动。

 

郑方圆: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因为不熟悉而仔细查看地图,因为有爱而互相帮助。我们为游客指着路,查找着他们心仪的娱乐休息地点,同时周边的急救站姐姐和城管叔叔也帮助我们为大家解答我们不清楚的东西。一份爱心,一丝欢笑;一句谢谢,一份收获;一次友助,一种成长。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

 

童霞:累但很充实,痛却很快乐。一天的志愿者活动结束了,就在我们心中的记忆却永远难以忘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着游客顺利游玩,听着他们的真诚感激,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很充实,很满足。志愿活动----让我的心得到感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