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扶车在身边——21591403主题团日活动

        秋冬交接之际,北京的风渐渐肆虐。校园里的大家行色匆匆,熙熙攘攘。本来放得好好的自行车却在大风中摇摇晃晃,直至倒在地上。这不仅给自行车带来了损伤,也造成了校园形象的不美观,甚至造成了道路的拥挤。本周,我们班团日活动将目光聚焦到这些倒落在地上的单车上,我们分成几组,分别负责扶起倒在地上的单车。
   
说实话,刚开始接到这个任务的我,一方面觉得这是一件太微小的事,不值得这么劳师动众;一方面又碍于情面,不愿意执行。跟随大部队来到停放自行车处,还真是“乱象丛生”,各色型号不一的单车横七竖八的歪歪斜斜的停放在一起,有很多躺在地上的单车更显得霸道。我本着完成任务的心态,怯生生的扶起倒落的单车,并尽可能的把它们摆放整齐。最后,看着一排排单车像琴键一样静静的待在那里,我和同行的队友相视一笑,瞬间好有成就感。
   
不久,我干劲儿十足,恨不得校园里没有倒落的车,甚至看到车停放的不整齐,我都忍不住上去摆弄几下。但让我想不到的是,在我扶一辆单车时,突然有位同学喊我,他说他是故意将自己的车这样子平方在地上的,让我不用扶它起来。我们仔细一问,原来,这位同学是担心有风把车吹倒,所以直接把车横着平方在停车处。我们讶然这位同学的创造性思维。但是,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占用了大量的空间,使本来就不多余的空间有大大的减少,又会给同学们的行走带来不便。为此,我们和他解释交流,最终这位同学说他以后会注意的。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一起把倒在地上的自行车扶起来,一则可以很好的规划一下自行车的摆放方式,既美观又节省下来了大量的空间;二则可以方便同学们的行走,从而使同学们节省下来了大量的时间。活动结束后,我不再像开始前觉得这个活动哗众取宠,反而它让我明白“勿以善小而不为”,助人为乐可以荡涤私心杂念的尘垢。另外,本来很没有耐心的我,在经过一天活动后,也认识到对工作有耐心、认真负责的态度多么重要。我以前读书的时候也见过这样一句话:“人倒了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可真就扶不起来了。”我也可以把这句话套用在这个团日活动上:“车被扶起来了,人心自然也就被扶起来了。”我们在扶起一个个车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心灵站了起来,这是对班级活动的热爱,也是对学校公益事业的支持。扶不起是社会之痛,道德之痒。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似乎让大家遗忘了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情怀。新时代的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无论是单车还是社会公德,我们都要“扶”得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