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我们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21111301 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3级信管团支部趁秋高气爽之际于111号开展了“追溯我们的足迹”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北京房山区周口店度过了丰富多彩的一天。
    团日活动分成三部分,首先是参观周口店猿人遗址。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是世界闻名的古人类遗址,周口店也因此被称之为人类文明之脉源。

         

    同学们在猿人遗址门口与历史课本上有名的猿人雕塑合照,演绎猿人进化过程。参观猿人居住的山洞,学习远古时代原始社会的知识。

         

    随后大家一起爬幽岚山,在登山过程中同学们一边欣赏秋景一边自觉捡路上的垃圾。中途休息过程中,还与游客交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查和了解不同人群眼中的社会主义。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再次深刻由感受到了原始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演变过程。

         
 

整个团日活动中,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从原始社会到当今的社会主义社会,从猿人到如今高智商高情商的现代人,从居住山洞到现在的高楼大厦,无处不透漏着人类的聪颖与伟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我们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意识到我们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的使命,更让我们认识到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