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我们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21411301主题团日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加深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国贸理团支部于20141118日举办了以“关注社会,关爱他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具体细致的实践让同学们体会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该活动的举办,在同学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得到同学的一致好评。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校园走访关怀的形式,主要分为以下五个部分:1、团支部进行前期走访,确定了校园走访关怀的具体对象,如校车司机、保洁阿姨等。2、在团支部范围内开展准备会,明确活动目的,进行分组,汇总大家的走访关怀计划,明确各组的任务。3、正式开始走访活动,采访校园内的工作人员,以拍摄视频的形式进行记录。4、后期制作,由专人将各组的视屏进行整理。5、通过网络使视频在同学之间分享,并交流心得感想。

              
    10月下旬,支部分完成了设计访问题购买适合的礼物等相关的前期工作,具体活的展开做好了相的准备。1031日下午240分,在团支部书记王泠鸥的主持下,团支部全体成员就此次团日活动召开了准备会,在会上,王泠鸥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在理论方面得到了学习,接下来她就本次活动的活动目的以及时间安排做了简要的陈述,并明确了分组以及每组的工作安排。与会的同学认真听取了工作计划并就有关问题作出质询。11月初,各组同学分别对自己组的采访对象进行了走访关怀活动,采访主要就以下几个问题对采访对象进行了咨询:1、您每天工作的工作时长及任务是什么。2、您认为有什么因素对您的工作造成了困扰和不便。3、您认为同坐应当注意些什么能使您的工作更轻松。采访过程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客观因素的阻碍,但同学们还是坚持完成了采访,保洁阿姨、食堂阿姨、校车司机等采访对象也对同学们的礼貌、热情提出了肯定。1115日,走访关怀结束,视频制作组的同学对同学们拍摄的视频资料进行了后期整理,并将整理后的视频通过网络共享的形式使之在支部同学之间流传开来。

           

    本次的团日活动关注了身边辛勤工作的普通人,与时下热点的“保洁阿姨哭了”的话题相呼应,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并注重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避免了单纯以座谈会形式的空谈,而是使同学在实践过程中自己去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纵观本次活动的进程,同学们各司其职、认真对待,以极大的热情高效率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关注身边个体的同时,也引发了对社会现状的思考。既有具体细致的行动,同时也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相信通过本次的团日活动,同学们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会对身边的人有更好的关爱,对社会现状有更多的关心,担负起新一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在日后的生活中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