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我们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21011301主题团日活动

    201411162014年11月21,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及共青团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为了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团员坚定崇高信仰、锤炼火热青春、保持阳光心态,工商一团支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的基本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从认知、践行、传播、引领等环节入手,开展了以“青春助力公益梦—— 争做社会主义价值观代言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期,我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在班委会中开展了多次策划会,为成功举办活动做了充分准备。
1116下午,青春榜样公益榜样郑淏元与团员们分享自己对于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理解和以及自己的公益之路包括园博会和APEC志愿的经历,并且就自己的公益观向大家进行传递,同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公益的途径。在座谈会上,我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学长向我们毫不吝啬的传授他们从志愿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并对我们的活动策划书进行了指导,并对接下来即将实施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公益实践活动做指导,使我们团日活动成功进行有了进一步的保障。

         

 
1121下午,在与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总队的配合下,进行第一次社会主义价值观实践活动。在经过遥远路途终于到达京蓼小学就“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人”为主题进行50分钟时间支教,支教将团员们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支教5年级,六年级一班与六年级2班,支教中,三个小组主题不同,授课内容不同,但都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有趣深刻和别开生面的一课。

         

    在我们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团员们跟孩子们说,只要有梦想,有行动,一切都可以成为现实。孩子们需要的是希望,是对自己未来生活满满的期待。他们的童心,他们的纯真也为我们团员每个人的心中点亮了一丝光芒。他们身上的那种属于少年所特有的生机勃勃、意气奋发和自信怡然的勇气,那正是恶劣的环境所激发的旺盛动力,丰盛的供给所不能代替的鲜活生命的冲劲与活力,这样的生活大概才是完美无瑕,让人觉得充实有度,而不是蹉跎光阴吧!这次的支教,真的让我有种体验生活的感觉,以前经常想离开父母的护佑,吵着要自立自强、要自由自在过没人束缚的生活。可是到这团员们才真正的检验了我们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每个团员都不禁问自己真的可以独立的担负起“家”的重责,可以处理好自己与社会的关系,实现自己所谓的目标,平顺坦荡、问心无愧的走完自己的一生吗?

          

    这次团日活动同样也让刚成为一个集体的团员们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在心灵上得到一次沟通,情感上得到一次飞跃,灵魂上得到一次升华,并且一定程度上唤醒了他们对志愿的热爱和热情,增加了我们的团队集体意识。   
最后,在夕阳的余晖下,团员同学们瞻仰了我们鲜红色的团旗,并进行了合影,愉快而不舍的结束了这次团日活动。
愿:中国共青团的明天更加灿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