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4416日下午2点,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团支部的带领下,我班召开了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班级成员齐聚一堂,以及其高昂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勤勉奋斗的氛围在团日活动中逐渐凝聚起来,每个人心中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首先,团支书杨悦发表了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独到见解,并与大学生青春榜样的建设联系到了一起,引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奋斗的青春。杨悦同学就大学生生活着手,强调了我们除了努力学习大学课程之外,应该从自己的兴趣点出发,逐渐培养起奋斗精神,激励自己奋发进取。同学们掌声阵阵,频频点头,对杨悦同学的话表示了赞同。

 

之后,团支书杨悦邀请了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青春榜样肖海洋同学与国贸二班团支部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肖海洋同学简单介绍了他所做的几个项目,并传授他科研项目方面的经验。他重点强调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首要任务是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然后制定明确可行的目标。然而,若是只有目标而不奋斗,目标便成了虚设;若是只会奋斗却没有目标,那么奋斗便成了无用功。肖海洋同学的针对性讲话让国贸二班团支部同学们受益匪浅,讲话过程中同学们好奇的提问将团日活动的氛围提到了高潮。

 

经过肖海洋同学的一番阐述后,同学们对于未来奋斗的方向有了大致的认识。团支书杨悦趁热打铁,将团支部同学们分成了几个小组,组内讨论各自的奋斗方向、目标的实现方式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组内讨论热烈,许多小组成员在杨悦的鼓舞下站上了讲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语言或精妙发人深醒,或淳朴感人至深。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教室,带着鼓舞与祝福,分外温馨。

 

活动接近尾声,团支书杨悦鼓励同学们为了梦想而奋斗,不能空想,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天道酬勤,相信自己终有一天能够披荆斩棘,高歌猛进!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

 

这个时代是属于我们的,梦想由我们造就。我们要将青春化为帆,奋斗化为风,信念为化船,在人生之海中破浪乘风,奏响属于我们的时代凯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