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21911201团支部:“职业规划座谈会”团日活动

10月25日晚,在校团委关于‘保持阳光心态,快乐学习生活’的主题团日活动号召下,管理与经济学院2012级国贸双语班在综教B305教室,召开的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这一次团日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前程无忧校园项目部经理梁泓老师来为双语班的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整个活动全员参与,历时两个小时,大家都收获了很多,是一次成功而有意义的团日活动。
        
        本次座谈会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邀请前程无忧人力资源部经理梁泓进行实习工作和职场知识讲解,为大家进行职业规划及求职面试技巧的培训,为大家答疑解惑。梁泓老师作为以为资深的职业规划师,长期活动与各大高校职业规划咨询和讲座,目前在前程无忧公司主要负责校园招聘,对于大学生就业择业问题具有很丰富经验,在这一次的讲座过程中,她以个人经验和职业规划理论相结合,为我们的职业规划生涯提出宝贵的建议、指点迷津。二是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与梁泓经理进行讨论交流。启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思考,学会独立,树立清晰目标。在交流阶段中,梁泓老师提出,职业规划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主观幸福感,在职业规划中,认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对自己有客观的评价也是我们大学中最重要的任务。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地参与其中。
      
    对于刚刚迈入大二的我们而言,既逐步脱离了初入大学校园时的幼稚懵懂,又面临了新的困惑迷茫,我们是时候开始尝试去了解一些有关于职业规划的知识并对未来的理想职业做好充分的现实准备,很多时候,方向比速度更重要,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争取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为双语班的同学们组织这样一场职业规划的指导就是希望大家能赢在起跑线上。

 大学四年的时光其实就是最好的实现梦想的时光,我们有无限的机会来发现自己、改变自己和超越自己。对于职业,其实没有一份工作是简单的,最好的工作就是最适合的那个,而对于未来,没有一个人的未来是可以百分百按照计划规划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