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青春共话十八大”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学习活动

供稿、摄影:21110901团支部 编辑:王倩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管理与经济学院21110901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于2012年12月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习活动,并于12月14日以采访的形式对整个学习过程进行了总结。
  在同学们忙于准备考研、实习和申报国外大学的12月份,本着“实干”和“以效果为最终追求”的原则,团支部别开生面地动员支部全体共青团员自行阅读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把握报告精神,引导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形成正确积极的认识。12月14日上午,在北京理工大学信息楼6006教室,团支部对于支部成员进行了学习感想采访,同学们畅所欲言、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献言献策,学习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部分采访语录整理如下:

  李青云,班级学习委员,预备党员。关于“十八大”,我觉得非常成功。首先是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当选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之后,大力开展的一些列“反腐”工作,还有就是咱们的李克强总理倾听民声的举措,这些都体现了本次大会的极大成功!

  郑深迪,团支部组织委员,预备党员。我说说新一届常委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吧: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顾李丽,奋战于考研路上的共青团员。“十八大”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咱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他不是提出大力“反腐”嘛。觉得这个的提出非常是时候,贪污腐败现在不是和严重吗~每一个制度的灭亡都是它由贪污腐败所引起的,希望这样的做法能引起重视,并能一直坚持下去。还有就是看到总书记们去南方视察,看到他们吃泡面,住普通的客房,心里就是觉得一振吧,之前都没有看到过书记和总理像这样的。还有就是“十八大”提出的必须要以“创新实践”为基础,创新才能发展我国的科技,以“实事求是”为中心吧,一切重视实践。最后就是,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中国梦”!

  范晓赫,团支部宣传委员,积极分子。我体会到的是新的一轮的实事求是吧。在创新中改革,在改革中实践,中国发展这一步呢,都是需要进一步地做好实事求是,踏实的,然后才能取得进一步的进步和发展!

  魏子翔,班长,中共党员。“十八大”的顺利召开,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到了社会在进步,我们国家还是很有希望的。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之后呢,提出这个真抓实干,“实干兴邦”,所有我觉得,将来这个政治体制改革,包括社会各方面的改革,应该能收到非常卓越的成效的。我们的社会应该能得到更好地发展,中华民族指日可待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吴少伟,信管技术狂人,共青团员。我对“十八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十年内人均收入翻番,我觉得这个目标还是很容易实现的,但是人均收入的差距还应该采取更大的措施来抑制一下,不然社会的公平与和谐发展就有点欠缺了~

  于佩,环境保护者,共青团员。我觉得有两个重点吧,一个就是“反腐”第二个就是“保护自然”。保护自然挺有必要的,主要是,现在环境确实不怎么样,平常夏天那么热冬天又那么冷。风又大,简直有点受不了,所以还是得保护环境!

  刘嵩渝,旅游达人,共青团员。“十八大”让人感觉到一种进步的讯息,感觉到还是充满希望的。不管是它所提到的“反腐倡廉”,还是坚持“科学发观”“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之类的,都是一种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一种更加尊重人的平等自由的体现。而且“十八大”确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也是很给力的,从他们的言论和行动中都可以看出来,还是让我们感觉到充满希望吧!

  汪其汉,绿色使者,共青团员。“十八大”给我们传递出了很多良性的讯息,那我觉得在未来的十年内,希望政府能够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和文化改革,逐步稳定地推进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当然,前提是在经济稳定的前提下。

  陈臻,奋战于考研路上的共青团员。“十八大”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这一点,我很期待。还有十八大之后对于“反腐”抓得很严,这样的话,对于党和政府的清廉执政有点期待,还有人民生活水平要翻一番,觉得这个日子有点盼头很是期待!

  乔方园,心理委员,共青团员。我觉得就是改革30年来,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点做得非常好。因为在目前的这个大的全球环境中吧,有太多的诱惑、机遇,还包括一些危机,我们要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从哪发展来的,自己的历史,然后自己的特色,然后才能制定出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所以,结合我们自己的多民族性呀,和我们自己的发展历程吧,我觉得我们一定还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发展下去,谢谢!

  谢雨露,信管才女,共青团员。“十八大”我有以下几点感想:第一点就是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文化将设、政治建设都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就,但是还是有一些问题,比如说新一届政府非常强调的民生问题。像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如果走入社会的话,即将面临的三座大山,住房、医改和教育,当然,现在政府已经注意到了这些问题。除了民生问题外,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有一些不均衡不和谐的现象,比如说东西差距、城乡差距、还有贫富差距日益扩大,政府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应该能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然后,在对未来的展望方面,一方面是经济建设方面,是希望企业走转型和创新的道路,发展内需去拉动经济发展,就是从出口拉动型的经济变化成内需拉动型的经济;此外,还要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在政治体制建设方面,要满足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需要。最后一点就是,我觉得“十八大”的议程上没有读报告的全文,只提了要点,使得整个大会缩短了接近一个小时,这也体现了本届政府务实的作风~

  邢美明,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表示一下对“十八大”成功召开的欢喜!对于“十八大”的理解,我觉得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那句话,向党内外国内外去展示我们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状态去达成什么样的目标的这样的一个解决国家发展安全问题的这样一种魄力和勇气吧,我觉得这是一个新阶段对于我们政府非常重要的一步。最后,希望我们的党和国家会越来越好!

  张瀛,信管程序猿,共青团员。关于“十八大”,虽然没有现场参会~但还是通过网络媒体了解了一些情况。最大的感受首先是关于党的建设问题,党的建设我们首先看到了我们党自我的反思,提出了两点新的要求和新的气象:首先是提倡这个廉洁的这个风气,要求开会不谈空话套话,领导出行不能封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楷模和典范;其次就是这个反腐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党对于这个反腐的力度非常大,宣示了党打击腐败的决心,这也是我们党在这样高速的经济建设情况下对党的建设问题提出的这样一个反思;同时还有这个经济建设问题,能感觉到我们党开始不光关注经济的增长,还注重这个经济的统筹和规划,城乡发展协调一致,然后真正提出这样一个”共同富裕“的口号,政府也正往这个方向努力。这就是我的一点感受!

  董鹏程,奋战于公考,积极分子。庆祝“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上次看了电视的直播, 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各大常委,习近平总书记有一句话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打铁还得自身硬。从经济建设而言呢,李克强总理也提出了加快城乡结合的建设,以基础建设为主。从这一届常委身上我们也能看到了他的新颖性、他的惠民性,就是说不管是所有的报告、政策,都是以人民为主,以最朴实的语言、最简洁的话语,道出我们党对人民的最真切的心声。对于反腐倡廉问题,最近一直关注一些新闻网站,可以看到很多地方的高官干部,只要是违法违纪的,都被严肃地处理了,我觉得这是党肃清党内风气的一个很强硬的手段、一个最基本的手段、一个能长期解决这个问题的手段!

   阳光,信管摄影师,共青团员。我就一句话:看看中国新一届政府的领导班子,就知道我们马上就要富强了!谢谢!

  朱福进,团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关于“十八大”,我觉得它不仅关系到这个国家,其实它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对于“十八大”,我最感兴趣的主要包括教育改革,还有一些新的提法,比如反腐倡廉、生态文明和科学发展等等。我们现在的发展要转向绿色经济的发展模式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粗放式地发展。对于新一届的政府,我心里面充满了信心,如果可以,我觉得未来十年可以预先概括为“习李新政”。在这样一个大好形势下,作为我们大学生每个人自己,首先就是要打造一个相对完整的知识结构,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大好环境,在未来才能更好地服务于这个国家和这个社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