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参观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活动,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传承爱国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管理与经济学院于2019年5月11日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参观五四红楼,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大学红楼简称“红楼”,始建于1916年,1918年落成,整座建筑通体用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名“红楼”。在1916年至1952年期间,是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现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1919年,这里曾孕育了五四学生爱国运动;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曾在这里播撒革命的火种,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1961年,沙滩红楼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忧国忧民、敢为人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国家富强,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决心。用奋斗书写自己的青春,让五四的精神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曾讲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需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要坚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