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追寻革命足迹 点燃建设激情—北理工管理学院教师赴唐县开展“我的祖国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增强广大教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5月10至11日,在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下,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各教工支部教师党员共30余人赴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开展“我的祖国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在抗日战争时期,作为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所在地,唐县成为晋察冀边区的经济和文化中心,这也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生前工作、战斗和以身殉职的地方,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就坐落于此。5月10日,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了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通过聆听纪念馆讲解人员对白求恩、柯棣华同志感人事迹的介绍,观看馆内珍藏的书信等历史照片,手术器械、医疗用品等实物及还原历史场景,教师党员充分了解了两位国际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救死扶伤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他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全体教师党员再一次接受了伟大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内心“我的祖国我建设”的激情。全体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者,此次学习再次受到了教育,决心以更大的热忱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继承革命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为促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而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