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管理与经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书记圆桌会(第一期)顺利召开

2022年9月2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圆桌会在良乡文四楼308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管理与经济学院研工委书记梁昊,党务干事赵强,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霍晶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对标争先”的建设计划,并结合巡视整改中需要改革落实的具体举措展开,重点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以及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学院从党支部建设需要的“7个有力”方面,细化党支部日常工作细则,进一步帮助党支部明确日常事务并理清工作职责,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将党建与学校育人服务的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出学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新生入学的时点,会议上也为大家介绍了新生党组织关系接收的流程和关键点。

随后,与会老师及各支部支委就党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彭明雪对新学期党支部支委的工作提出新的期冀,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不断提高政治与业务素质、工作质量与效率,实现党务和业务同向发力、双向提升,切实发挥党支部带头人的“头雁效应”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夯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接下来,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完善支部书记圆桌会制度,丰富指导和交流内容,为党支部建设提供更多支持和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