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经管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第四期顺利举办

  

  2019年4月21日,经管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第四期)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A栋406室召开。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为学院/书院学子带来一堂题为“校风、学风及学生成长”的精彩院党课培训,书院、学院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本次院党课。

  

  王书记从学校历史出发,着眼于校风、学风及学生成长三个方面解读了当下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致力于国防科学技术研究,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杰出人才;他引用徐特立老院长提出的“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论述,教育广大学子端正学习态度,坚决不走捷径、脚踏实地,并用具体事例启发同学们只要坚持学习、认真刻苦,勤奋踏实,普通学生也可以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这个事例点燃了在座许多同学心中的学术梦想。

  

  

  在随后的答疑环节,王书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听取在座同学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细致的指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确立自身的目标与方向,同时鼓励和引导学生取得长足进步。最后,他鼓励大家全方位提升自身素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开创了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三分会培养模式,旨在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系统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进一步激发先进学生的爱国情怀,自觉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生感想摘录:

  王老师的课让我很有感触,我始终认为勤奋、认真是一个人在学习过程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老师学生的故事,从最初的不起眼甚至掉队到最后毕业时提交三篇高质量的论文。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很多时候在于如何利用好时间,他告诉我们新一代北理人:脚踏实地去创造生活的价值,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我们真的努力了,我们会感谢自己!(经管二班 李莹莹)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可谓让人获益匪浅。王书记深入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悠久历史,让我们感受到了我校优良学风的深厚历史底蕴。此外,书记还跟我们进行了交心的谈话,对我们的学习生活、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此次青马工程培训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时代新人,报效祖国的愿望。(中外一班 侯欣然)

  

  在这次青马工程培训中,王书记围绕学风、校风及学生如何成长的主题,深入浅出,让我们深化了对校风、学风的认识。我认识到,作为学生,我们要树立自己对于推进国家社会发展的责任意识,认真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有家国天下的高尚情怀。同时,此次培训也让我意识到,作为团支书,我们要从同学的角度出发,了解个人存在的问题,用切实行动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经管一班 谢笑然)

  

  (审核:彭明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