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红色主题领航,迎接建党百年 --管理与经济学院教职工党员赴井冈山实践研学培训成功举办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教职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9-30日,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及党员代表共26人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实践研学培训。本次研学培训主题为“红色主题领航,迎接建党百年”,包含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和体验教学“红军的一天”。

29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红梅老师代表学院作开班发言并为培训班授旗。她谈到,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她希望全体学员在接下来的实践教学环节中,能够用心学、用心悟,好好利用这次活动体会和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强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院办公室主任简林强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接受班旗。基地培训班带班班主任谢珍志老师对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宣读《学员纪律》。

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和井冈山博物馆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追溯当年革命先辈的足迹。学员们在蒙蒙细雨中沿着湿滑的山路攀上黄洋界,站在昔日地势险要的黄洋界哨口,了解黄洋界保卫战从“敌强我弱”到“以少胜多”的战斗奇迹。

在井冈山博物馆,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重温了三湾改编、土地革命、工农武装割据等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的重大事件。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到当年红军战士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充满斗志,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思想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

30日上午,在“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中,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看到烈士英明录上一排排烈士名字时,仿佛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呈现在我们脑海里。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前,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午,学员们体验了“红军生活的一天”,干农活、访民情、自己动手制作红军餐,感受军民鱼水情,进一步增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八角楼革命旧址,从“枫石树”到中共湘赣边界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从毛主席旧居到慎德书屋,学员们现场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情景,亲身探寻中国革命的“灯光”。

经过两天的紧张学习,“红色主题领航,迎接建党百年”实践研学培训圆满结束,谢珍志老师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实践研学培训虽然时间短暂、路途辛苦,但课程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弘扬井冈山精神,“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积极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下是部分学员的学习感悟:

水清树翠井冈山,革命火种奠波澜。

英烈事迹感我心,坚定信仰跟党干!---李存金


理工管理到冈山,建党百年来参观。

前辈思想来学习,不忘初心永向前。

与时俱进跟党走,祝贺建党100年。-- 郝建华


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胜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在创造历史中起着决定作用。--张晓甦


一天半的井冈山之行,行程短暂,收获满满。从黄洋界上炮声隆,到井冈山烈士陵园的祭奠活动,从毛主席八角楼的运筹帷幄,到重温入党誓词。两年四个月的井冈山战争,四万八千名烈士长眠守护,点燃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一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孙利沿


此次活动特别充实,收获很大。黄洋界上的巍峨险峻,八角亭前的青松翠竹,纪念堂中的墙壁石碑,到处写下了井冈山精神的伟大与传承。红军托孤的场景最让我感动,革命年代的多少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向革命烈士致敬,向老区人民致敬!!--佟岩


初次听说井冈山,还是在中学的课本上,他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当时还不解其中深意。此次研学之行,才深刻体会到了这里所承载的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仰,也让我心中多了一份责任和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带着井冈山精神,更勇敢地踏上我的人生理想之路。---白雪


两年四个月里,平均每天就有60名革命先辈牺牲在这片土地上,而有名可查的才仅仅一万五千余人,三万多名无名英烈将他们宝贵的生命献给了这里。惋惜他们年轻的生命也无比的敬佩他们无畏的精神,我相信这就是红军能够克服万千险阻与坎坷的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价值取向。--张毅


在这短暂的2天时间里,学习生活是丰富充实的,认真聆听先烈的光辉事迹,重温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重走了革命烈士们的足迹,感受他们那段艰苦岁月的坚定执着与勇敢追求。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我将发扬和继承井冈山革命精神,不断鼓舞和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张欣


革命要想成功,一定要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有了群众的支持,井冈先烈可以用2个连的兵力,打退敌人4个团的进攻。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井冈山斗争中仅两年多的时间就有4.8万名共产党员和革命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刘泽平


此次学习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让我在实地认真学习到了井冈山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了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因此我产生了更加迫切而强烈的入党愿望。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革命斗争中升华成的伟大革命精神。  --王诗语


TOP